尼日利亚大罢工 工会扬言中断产油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讯】(中央社拉哥斯11日综合外电报导)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尼日利亚抗议燃料价格飙涨的全国性罢工,今天进入第3天,同时石油工会扬言要关闭原油生产。

全国石油及天然气工会(NUPENG)拉哥斯市分会领袖柯罗多(Tokunbo Korodo)说:“我们正考虑关闭石油生产。”该工会是石油业两大工会之一,主要代表蓝领阶级劳工。

他说:“我们正等待劳方和政府今天的谈判结果。会谈结果若令人不满,将致使我们关闭石油生产。”

尼日利亚国内燃油价格增加逾1倍,导致工会杠上政府,该国今天连续第3天陷入瘫痪,双方丝毫没有退让迹象。

商业重镇拉哥斯(Lagos)原先熙来攘往的街道,现在大多空无一人。除此之外,只见年轻人设置路障,不让车辆通行,还有一批批示威群众上街,以及少许必须糊口度日的小贩,在卖果汁和手机预付卡。

劳工扬言,除非政府恢复本月1日取消的燃油补贴,否则将无限期罢工。当局表示,公务员若参与罢工,薪水将会遭扣留。

银行、餐馆和商家全都大门深锁,罢工明显重创该国经济。大多尼日利亚人民每天只靠不到2块美元维持生活。(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