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大罷工 工會揚言中斷產油

【新唐人2012年1月12日訊】(中央社拉哥斯11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尼日利亞抗議燃料價格飆漲的全國性罷工,今天進入第3天,同時石油工會揚言要關閉原油生產。

全國石油及天然氣工會(NUPENG)拉哥斯市分會領袖柯羅多(Tokunbo Korodo)說:「我們正考慮關閉石油生產。」該工會是石油業兩大工會之一,主要代表藍領階級勞工。

他說:「我們正等待勞方和政府今天的談判結果。會談結果若令人不滿,將致使我們關閉石油生產。」

尼日利亞國內燃油價格增加逾1倍,導致工會槓上政府,該國今天連續第3天陷入癱瘓,雙方絲毫沒有退讓跡象。

商業重鎮拉哥斯(Lagos)原先熙來攘往的街道,現在大多空無一人。除此之外,只見年輕人設置路障,不讓車輛通行,還有一批批示威群眾上街,以及少許必須餬口度日的小販,在賣果汁和手機預付卡。

勞工揚言,除非政府恢復本月1日取消的燃油補貼,否則將無限期罷工。當局表示,公務員若參與罷工,薪水將會遭扣留。

銀行、餐館和商家全都大門深鎖,罷工明顯重創該國經濟。大多尼日利亞人民每天只靠不到2塊美元維持生活。(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