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解除 占领重回华尔街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中央社纽约10日法新电)“占领华尔街”运动起源地曼哈顿祖科提公园(Zuccotti Park)的示威者2个月前遭到驱逐后,广场周围搭设的围栏今天首度移除。

位在纽约华尔街的祖科提公园曾为警方和运动人士冲突战场。今天约250名抗议人士涌入公园,庆祝严密的维安措施终于解除。

运动人士围绕着1座自由女神模型唱歌庆祝。

数个人权团体对相关单位封锁广场的作法提出诉讼后,公园管理者-布鲁克菲尔德物业管理公司(Brookfield Office Properties)今天拆除周围的金属围栏。

2个月前,打着打击企业贪婪口号的抗议人士遭警方从广场营地强制驱离后,围栏立刻搭起。

占领华尔街发言人杜勃兹(Bill Dobs)说:“这是抗争运动的一大胜利。他们承认了打压抗议权的意图,现在就看情势怎么发展。”(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