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罕州初选 排名二三成焦点

【新唐人2012年1月11日讯】备受关注的美国共和党新罕布希尔初选10日正式投票开跑。继一周前的爱荷华州初选,罗姆尼几乎会再次稳坐头把交椅,但由于共和党参选人此前黑马频出,各领风骚三五周,这次初选谁将位列第二、第三,倍受各方关注。

在新罕州北部的迪斯威尔小镇是最先投票的地方。结果显示,罗姆尼和洪博培各获得两票,两人暂时并列领先。金里奇和保罗分别赢得一票。

在哈特镇(Hart’s Location),罗姆尼赢得5票,保罗4票,洪博培两票,佩里和金里奇各获得1票。

在曼彻斯特一区,也有近6000位选民登记投票。

一直作为领头羊的罗姆尼当天在曼彻斯特投票站与大批热情的选民会面,鼓励这种劲头持续到21日的南卡罗来纳初选

他前一天表示,担心的并不是是否赢得新罕州初选,而是希望比爱荷华初选获得更大的领先优势。

为削弱罗姆尼,金里奇当天也在投票站,攻击罗姆尼就医疗保险问题说的“我喜欢有权解雇人”。金里奇说,如果罗姆尼继续“错误表达”自己的立场,选民们在支持他时可一定要三思。

保罗等参选人也都不放过投票站的机会做最后的一搏。

由于罗姆尼很可能再次赢得新罕州初选,人们非常感兴趣的是,谁将排名第二或第三,得势进入21日的南卡罗来纳初选。

萨福克大学与第7新闻联合当天的民调显示,罗姆尼的支持率为37%,遥遥领先﹔保罗获18%,位居第二,洪博培获16%,桑托勒姆11%,金里奇9%,佩里仅获得1%。

而美国研究集团(American Research Group) 9日晚发布的民调则显示,洪博培获得18%,名列第二,保罗获17%, 位列第三,之后是桑托勒姆11%。这份民调误差幅度在正负4%。

新罕布希尔也被视作美国总统大选的“晴雨表”。历届总统选举表明,在该州和爱荷华州获胜可增添不少气势,有利于在随后一系列初选中“乘胜追击”。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