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撞死 太平洋公路扩建在即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1月1日即上周日,纽省阿若伽镇(Urunga)11岁男孩麦格雷戈(Max McGregor)在家中被一辆驶离道路冲向其卧室的卡车撞死。事件发生后,纽省的太平洋公路扩建工程已势在必行。

在这起事故中,38岁的莱维特(David John Levitt)驾驶的小型工具车与一辆运载香蕉的重型卡车相撞,莱维特当即死亡;重型卡车撞进路边的两栋民宅,熟睡中的11岁男孩麦格雷戈当场被撞死;另有8人受重伤。据天空新闻报导,这是新年以来太平洋公路上发生的二起撞车事故之一。

本周一在纽省基尤(Kew)南部又有一辆车冲出道路撞到树上,车上两人均死亡。本次事故发生在太平洋公路的一个扩展路面上。

根据道路和海运服务部门的初步数据,2011年在从纽卡斯尔(Newcastle)到推德海兹(Tweed Heads)之间的太平洋公路上有25人死亡;在2010年有29人死亡。

纽省政府现宣布,在等候太平洋公路升级扩建阶段,将在阿若伽实施一套道路安全措施,包括重新启动一个去年根据审计长的报告而关闭的一个测速摄像机。

纽省道路厅厅长盖伊(Duncan Gay)否认重新启动测速摄像机是由于麦格雷戈的死亡而做出的连锁反应。他说:“在过去几周内里我们已在讨论实施该措施,而在与省长奥法雷尔协商后加快了我们推行此措施的进程。”

为减少道路死亡率,政府希望在2016年将太平洋公路拓宽为双车道。省道路厅厅长盖伊承认,目前在太平洋公路上还有很多路段低于安全标准。

联邦基建、交通部长艾尔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要完成拓宽太平洋公路工程将需要额外的60亿澳元,联邦政府现已为此工程拨款41亿澳元,纽省政府拨款10亿澳元。

纽省反对党则谴责省政府当时关闭测速摄像机的决定,认为他们在关闭那个摄像机前应该引入其他的道路安全措施。反对党领袖艾伯特对扩宽项目表示支持,但他说:“如果政府没有在全澳宽带网项目上花那些钱,拓宽太平洋公路将更容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