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报导人民军宣誓效忠金正恩 澄清兵变传言?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朝鲜官方通讯社的消息,朝鲜人民军9日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举行集会,宣誓效忠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而这一个报导似乎要澄清了数日前大陆网路上沸沸扬扬的才朝鲜兵变传闻。

报导称,9日,人民军在锦绣山纪念宫广场举行了大规模集会,宣誓效忠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朝鲜劳动党中央军委副委员长李英浩在集会上宣读了誓词,强调军方拥戴金正恩,使北韩革命武装力量的历史,得以延续;如果敌人胆敢入侵北韩的海陆空范围,哪怕只是0.001毫米,人民军将战斗到消灭最后一个敌人为止,完成统一伟业。

此前数日,大陆网络微博曾疯传平壤于1月初发生兵变,金正恩与国家电视台均被不明身份的人控制等等,还有帖子直言兵变者系金正恩首席顾命大臣张成泽。同时,更有人曝出大陆军队集结及武器运输的消息,一度引发大批网友高度关注并纷纷求证。

1月9日,微博再曝疑似恶搞的新版兵变传言,称名为“朴德猛”的军官发动了兵变并与忠于金正恩的部队展开激战。很快有网友指出,传言中的“朴德猛、朴德欢、朴昌范”等名字分别系“嫖得猛、嫖得欢、嫖娼犯”的谐音。中共极力避讳的朝鲜“维稳”话题,俨然已成为网民调侃娱乐、明嘲暗讽的对象。

观察人士认为,朝鲜官方通讯社的这篇报导,似乎在有意澄清关于平壤发生兵变内乱的传闻。

另外,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发布政令,为了祝贺已故前领袖金日成在四月的一百岁冥寿、及金正日在二月的七十岁冥寿,由下月一日开始大赦罪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