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報導人民軍宣誓效忠金正恩 澄清兵變傳言?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朝鮮官方通訊社的消息,朝鮮人民軍9日在錦繡山紀念宮廣場舉行集會,宣誓效忠最高司令官金正恩。而這一個報導似乎要澄清了數日前大陸網路上沸沸揚揚的才朝鮮兵變傳聞。

報導稱,9日,人民軍在錦繡山紀念宮廣場舉行了大規模集會,宣誓效忠最高司令官金正恩。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李英浩在集會上宣讀了誓詞,強調軍方擁戴金正恩,使北韓革命武裝力量的歷史,得以延續;如果敵人膽敢入侵北韓的海陸空範圍,哪怕只是0.001毫米,人民軍將戰鬥到消滅最後一個敵人為止,完成統一偉業。

此前數日,大陸網絡微博曾瘋傳平壤於1月初發生兵變,金正恩與國家電視臺均被不明身份的人控制等等,還有帖子直言兵變者系金正恩首席顧命大臣張成澤。同時,更有人曝出大陸軍隊集結及武器運輸的消息,一度引發大批網友高度關注並紛紛求證。

1月9日,微博再曝疑似惡搞的新版兵變傳言,稱名為“樸德猛”的軍官發動了兵變並與忠於金正恩的部隊展開激戰。很快有網友指出,傳言中的“樸德猛、樸德歡、樸昌範”等名字分別系“嫖得猛、嫖得歡、嫖娼犯”的諧音。中共極力避諱的朝鮮“維穩”話題,儼然已成為網民調侃娛樂、明嘲暗諷的對象。

觀察人士認為,朝鮮官方通訊社的這篇報導,似乎在有意澄清關於平壤發生兵變內亂的傳聞。

另外,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發布政令,為了祝賀已故前領袖金日成在四月的一百歲冥壽、及金正日在二月的七十歲冥壽,由下月一日開始大赦罪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