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营事业招考 名额逾1400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6日电)不景气想换工作吗?经济部今天公布今年度国营事业招考讯息,目前联合招考部分,预计释出名额超过800名,至于由各国营事业单位今年自行招考部分,名额可望逾600名。

经济部所属国营事业部分,包括台糖公司、台电公司、台湾中油公司、台水公司与汉翔公司等5家,今年预计在6月举行联合招考,经济部预定3月初公告甄试简章后受理报名。

至于各国营事业联合招考职员名额,台水将招考105名员工,含括土木、企管、电力、化学化工、环工、财税与财务等。

台电预计招考超过300名员工,这次释出职缺主要以电机、电子、仪电、土木与企管为大宗,起薪落在3万6000元至3万7000元间,预计第4年将可望加薪至4万8000元;其他3家国营事业并未透露详细名额。

不过经济部官员透露,这次联合招考部分,台电名额最多,其次为中油。

另外,各国营事业今年个别招考方面,台电预估在技术工部分(电线抢修、维修以及电厂现场操作人员等),保守估计将招考100人以上,起薪2万元,通过培训与半年试用期后,薪水可增加至2万9000元,正式聘用第4年,薪水可逼近4万元。

汉翔预计招考40至50位工程师级的员工,条件是大学以上;至于其他3家国营事业,并未提供相关数据。

根据去年国营事业联合招考简章,台电及中油到职第1年(含实习期间)薪水约3万6000余元,第4年则可达到4万6000余元;台水去年新进人员薪水则约3万6000余元;由于台糖、汉翔去年并未联合招考,因此简章并无相关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