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招考 名額逾1400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6日電)不景氣想換工作嗎?經濟部今天公布今年度國營事業招考訊息,目前聯合招考部分,預計釋出名額超過800名,至於由各國營事業單位今年自行招考部分,名額可望逾600名。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部分,包括台糖公司、台電公司、台灣中油公司、台水公司與漢翔公司等5家,今年預計在6月舉行聯合招考,經濟部預定3月初公告甄試簡章後受理報名。

至於各國營事業聯合招考職員名額,台水將招考105名員工,含括土木、企管、電力、化學化工、環工、財稅與財務等。

台電預計招考超過300名員工,這次釋出職缺主要以電機、電子、儀電、土木與企管為大宗,起薪落在3萬6000元至3萬7000元間,預計第4年將可望加薪至4萬8000元;其他3家國營事業並未透露詳細名額。

不過經濟部官員透露,這次聯合招考部分,台電名額最多,其次為中油。

另外,各國營事業今年個別招考方面,台電預估在技術工部分(電線搶修、維修以及電廠現場操作人員等),保守估計將招考100人以上,起薪2萬元,通過培訓與半年試用期後,薪水可增加至2萬9000元,正式聘用第4年,薪水可逼近4萬元。

漢翔預計招考40至50位工程師級的員工,條件是大學以上;至於其他3家國營事業,並未提供相關數據。

根據去年國營事業聯合招考簡章,台電及中油到職第1年(含實習期間)薪水約3萬6000餘元,第4年則可達到4萬6000餘元;台水去年新進人員薪水則約3萬6000餘元;由於台糖、漢翔去年並未聯合招考,因此簡章並無相關資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