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届 陆爆抗议潮

【新唐人2012年1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年关将到,中国大陆陆续爆发讨薪抗议潮;河南非法集资案也有后续发展,部分民众计划下周日发起大游行。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出现讨薪潮的地方包括:

广西梧州一家港资玩具厂,因为拖欠工资及元旦没有赶工加班费,上千员工日前集体罢工。

广州番禺有家工厂的员工近日举行第三度罢工,要求加薪及改善待遇。工人表示,临近春节了,但工资却缩水,厂方发放的最近2个月工资,比以往少了人民币300元。

广东增城200名清洁工,不满待遇低,每月工资不到1000元,而公司今年却不发年终奖金,日前在当地一个广场聚集罢工抗议。

江苏无锡一家洗衣机厂,前天也有千余工人罢工,抗议没有年终奖金和工资低。当天下午厂方与员工代表谈判,但未达成共识。

至于河南的非法集资案,继安阳数万受害者元旦抗议后,焦作市数百民众因不满担保公司集资,未能按承诺付息,前天聚集在其中一家担保公司前示威。

郑州市也有40家担保公司发生问题,导致超过10万市民未能收到利息。报导说,焦作和郑州的部分民众计划在下周日发起大游行。

报导指出,郑州非法集资问题严重,再加上安阳等地受害者赶到郑州准备参加游行,当局已开始加强戒备,所有特警、武警都取消休假,市面气氛紧张。

此外,河南偃师市的武警也派出2000人支援,且已抵达郑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