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隆电苹果侵权官司 和解收场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台北5日电)触控晶片厂义隆电与苹果(Apple)互控侵权一案,双方决定和解收场;苹果除支付义隆电500万美元,双方还进行专利交互授权。

义隆电于2009年4月7日向美国北加州地方法院控告苹果产品侵犯其2项多手指触控专利;其中,一项专利是具有能侦测同时碰触2手指或多手指的接触感应输入装置。

另一项专利是具有能在键盘模式和手写辨识板模式等2者间切换的触控板。

苹果随即于2009年7月1日反控义隆电产品侵害其3项专利;苹果2010年5月25日撤回其中1项专利的侵权主张。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于2010年4月29日就义隆电控告苹果侵权一案展开调查,并于2011年6月30日判定苹果无侵权。

尽管义隆电向ITC控告苹果侵权一案失利,不过,在地方法院双方互控侵权案,义隆电与苹果决定和解收场,苹果将支付义隆电500万美元,双方并进行专利交互授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