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投票 青年学子盼返乡专车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总统与立委选举将于14日投票,台湾大学、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等学生今天举行记者会,希望政府提供返乡专车和彻查学校是否当天举行期末考试,以保障学生公民权。

由成功大学零贰社发起的“我要回家投票”活动,获得台湾大学、清华大学、政治大学、中山大学、国立台北教育大学等校的离乡学子和就业青年响应,上午10多位学生也举行记者会,希望政府能保障和落实青年学子的公民投票权。

国立台北教育大学学生陈廷豪表示,选举日正好遇到大学期末考期间,加上隔周就要过年,很多离乡学子面临考试压力,加上路途遥远,连两周回家对学生或劳工而言花费也不少,除非政府能要求学校配合,并补助返乡交通费,否则离乡青年学子的民意可能无法反映在大选。

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学生江昱欣表示,目前已听说台大和台师大都有科系在14日当天举行考试,也有不少系所在周六安排必修课,不知遇到大选是否会有弹性调整,否则考试和上课都可能影响学生投票权。

学生代表也向政府提出几点诉求,包含中央政府提供免费或优惠的返乡投票专车、地方政府能提供城乡接驳专车;而教育部也能配合彻查是否有学校在14日举行考试、教学、报告等,借此保障和落实青年学子的公民投票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