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到瑕疵晶片 广达告超微违约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全球最大笔电代工厂广达怒告美国晶片大厂超微 (Advanced Micro Devices)违反合约,出售瑕疵产品。

据彭博报导,总部位在台湾桃园县的广达3日向美国加州圣荷西联邦法院提告,指控超微与其子公司ATI Technologies Inc.出售的晶片耐热性欠佳,无法胜任某些用途。

根据诉状,这些晶片应用于广达为恩益禧 (NEC )代工生产的笔电,并导致电脑当机。

广达在诉状中表示:“广达未来的营收与获利因此严重受损。”据了解,广达欲寻求法院裁决及损害赔偿。

超微的年营收超过60亿美元,是全球第二大电脑处理器制造商,仅次于英特尔 (Intel),英特尔的年营收则超过500亿美元。

广达提出的诉状中还罗列了对超微其他控诉,包括违反出售商品质量保证、疏忽性不实陈述、民事诈欺与侵害契约关系。

超微发言人席佛曼(Michael Silverman)透过电邮表示:“超微否认广达的指控,并相信这项指控站不住脚。”超微总部座落在加州森尼韦尔(Sunnyvale)。

席佛曼表示:“据我们所知,其他客户在使用同款晶片时并未发生如广达所指控的情事,而超微也从未出售瑕疵晶片。事实上,广达本身也向超微承认,该公司为恩益禧产制的不同电脑平台上大量使用同款晶片,也未发生类似情事。”

除恩益禧外,广达也为惠普 (Hewlett-Packard )、戴尔 (Dell)及宏�代工生产笔电。

广达4日股价收涨新台币1.2元或1.9%,报新台币64.2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