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到瑕疵晶片 廣達告超微違約

【新唐人2012年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全球最大筆電代工廠廣達怒告美國晶片大廠超微 (Advanced Micro Devices)違反合約,出售瑕疵產品。

據彭博報導,總部位在台灣桃園縣的廣達3日向美國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提告,指控超微與其子公司ATI Technologies Inc.出售的晶片耐熱性欠佳,無法勝任某些用途。

根據訴狀,這些晶片應用於廣達為恩益禧 (NEC )代工生產的筆電,並導致電腦當機。

廣達在訴狀中表示:「廣達未來的營收與獲利因此嚴重受損。」據了解,廣達欲尋求法院裁決及損害賠償。

超微的年營收超過60億美元,是全球第二大電腦處理器製造商,僅次於英特爾 (Intel),英特爾的年營收則超過500億美元。

廣達提出的訴狀中還羅列了對超微其他控訴,包括違反出售商品質量保證、疏忽性不實陳述、民事詐欺與侵害契約關係。

超微發言人席佛曼(Michael Silverman)透過電郵表示:「超微否認廣達的指控,並相信這項指控站不住腳。」超微總部座落在加州森尼韋爾(Sunnyvale)。

席佛曼表示:「據我們所知,其他客戶在使用同款晶片時並未發生如廣達所指控的情事,而超微也從未出售瑕疵晶片。事實上,廣達本身也向超微承認,該公司為恩益禧產製的不同電腦平台上大量使用同款晶片,也未發生類似情事。」

除恩益禧外,廣達也為惠普 (Hewlett-Packard )、戴爾 (Dell)及宏�代工生產筆電。

廣達4日股價收漲新台幣1.2元或1.9%,報新台幣64.2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