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77年 美百岁老妪与女团圆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美国加州的狄丝布罗老太太(Minka Disbrow)1928年遭人性侵,生下1个女婴后送人扶养,思念了大半辈子,6年前终和分离77年的亲生女儿相逢,今春将和子孙一起欢庆百岁大寿。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导,狄丝布罗老太太长久以来一直挂念女儿后来过的如何,6年前,她在加州的家中接到1通来自阿拉巴马州的电话,电话那头男子的几句话,终于结束了她一辈子的悬念。

狄丝布罗是荷兰移民后裔,从小在南达科他州平原长大,17岁那年她出外野餐时遭人袭击性侵。在她的观念中,婴儿是由送子鸟衔来的,所以当身体开始变化时,她吓坏了。

爸妈将她送往怀孕少女之家,然后她产下了1名金发女婴,并将她取名为贝蒂•珍(Betty Jane)。后来来了对牧师夫妇,承诺会给孩子更好的生活,领养了女婴。

老太太接受美联社访问时回忆:“我好爱好爱那娃娃。当时只想给她最好的。”

狄丝布罗后来嫁给水果摊贩,陆续从事女装裁缝和学校自助餐的经理,跑遍许多地方,后来定居在加州圣克里门提(San Clemente)。不过她心里头一直惦记着当初送人领养的女婴。

接到自阿拉巴马州打来的电话时,狄丝布罗已经高龄94岁。致电男子问她说,是否愿意和已改名为露丝•李伊(Ruth Lee)的“贝蒂•珍”讲话。

露丝.李伊多年来一直在寻找亲生母亲。电话那头的男子是她的儿子,她共生了6个孩子,包括太空人马克•李伊(Mark Lee)。

1个月过后,露丝•李伊飞到加州和生母团聚。

狄丝布罗说:“就好像我们从未分开过。好像一辈子都跟家人在一起。”

自此之后,一家人陆续多次团聚,狄丝布罗也认识了她的孙子女。今年春天,整个大家族计划要帮狄丝布罗庆祝即将到来的百岁大寿。

现年82岁的露丝•李伊说:“这感觉好不真实,但是棒呆了。我现在有时候还在想,该不会一觉醒来,发现这只是场美梦。”(译者:中央社许宏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