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基督城新年41次余震 民众恐慌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在经历了2011年二月份的大地震重创之后,目前基督城仍然遭受不断的地震余震袭击。从一月一日起,仅二十四小时内,当地发生了四十一次余震。最大的地震高达芮氏5.5级。这令当地民众感到恐慌。

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案例,但是,对于基督城的居民来说,新年的夜里是一个无法入眠的夜晚。在一月一日晚间十点三十一分到一月二日上午九点零一分的十一个小时里,就发生了14个超过3.3级的地震。

在一月二日清晨五点四十五分发生5.5级的地震之后,基督城东区的Shirley、Burwood、Dallington、Richmond 以及Specerville的一万户居民电力中断。ORION 电力公司的的发言人表示,5.5级的地震导致公司的变压器自动关闭系统。 该地区在早上七点四十一分恢复供电,没有造成住宅坏损。

坎特伯雷地震恢复管理机构(CERA)表示,目前地震没有对当地造成任何明显的损坏。但是在网路Twitter上有电信业者表示,前手机通讯网路超过负荷,并希望人们减少打电话或传简讯。

基督城市长鲍伯•派克表示,这些地震已经引起居民们的恐慌。他表示希望市民能保持冷静,并保证市政府会尽力保持市民基本生活的运作。派克说:“我们有工作人员随时待命,需要的话会以最快的时间出面处理。虽然这不是新年的一个很好的开头, 但是每个人都会很努力的确保未来这个城市迅速恢复正常。”他还说:“我有听说因为近期的这些地震,人们很担心会不会引起海啸。我希望这些人放心,这是不太可能会发生的事。我们收到来自国家地理服务中心的消息表示, 短时间产生的地质断层是不太可能引起大海啸的。而产生洪水的危险性也很低, 可能比发生暴风雨的机会还要小吧。”

基督城市政府向民众表示,如果人们觉得对地震或余震感到害怕或是非常不安的话,可以拨打免费热线0800 777 846寻求帮助。该热线开放的时间是每日的上午八点到晚上十一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