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清廉 蓝绿各说各话

【新唐人2012年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温贵香台北3日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团队中,有多人涉案遭起诉,清廉度受质疑;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煌琅说,司法未定谳前不应有罪推论。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副书记长潘维刚、徐少萍、立委洪秀柱、台北市议员林奕华、陈玉梅等人,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

徐少萍说,总统马英九的团队中没有1个人涉案,但蔡英文的竞选团队中,前国家安全会议秘书长邱义仁,被控诈领外交部安亚专案旅行支票,遭限制出境中,蔡英文竞选总部总干事吴乃仁,也被控诈领交际费。

潘维刚表示,根据2011年贪腐印象指数的国际评比,台湾在183国中,从33名进步到32名,且分数进步非常多,比民进党执政时好很多。她指出,马总统任内还正式挂牌成立法务部廉政署,民进党执政却做不到。

林奕华说,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提名的安全名单内,有4人有案在身,其中还有人二审遭判刑有期徒刑8年,她说,“请问蔡英文的标准这么低吗?挑个没有案子在身的不分区立委有这么困难吗?”

对于国民党团的说法,蔡煌琅回应表示,这些人所涉的案件很多是政治案件,选择性办案,法院还在审理中,司法尚未判决定谳前,不应该有罪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