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妄想症发作 通缉犯枪杀运将

【新唐人2012年1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嘉泰花莲县2日电)花莲一名张姓通缉犯今天在酒后搭乘计程车,要求司机开往新城乡光隆博物馆后方产业道路,但张男在车上疑似妄想症发作竟开枪击毙司机,全案正由警方调查中。

据花莲县警察局新城分局初步调查指出,有毒品前科的张姓通缉犯约于下午2时在钓虾场与友人饮酒作乐后,搭乘计程车往新城乡行驶;张男要求陈姓司机开往光隆博物馆后方产业道路,沿路还不时往车后看,向司机说有仇家在后追赶。

计程车在产业道路行驶一段距离后,陈姓司机向张男说,前方已经没有路了,张男则是突然发怒要求司机继续往前行驶,并掏出手枪威胁陈姓司机,还恫吓如果不继续行驶,“你不知道我是谁,信不信我会开枪?”

张男在恫吓陈姓司机后,又往车后猛看,还顺势朝后窗往外开了一枪,随后在无预警下,开枪击中陈姓司机,导致陈姓司机沦为枪下冤魂。

张男在开枪逞凶后,下车在附近草丛躲藏,还拿出手枪一直做出瞄准自卫的动作,因张男行径怪异,引发邻近民众注意而报警。

警方据报后调派警力赶到现场,发现张男拿着手枪自言自语,情形相当诡异;双方对峙2个多小时后,张男扬言开枪自杀,但手枪却卡弹,警方见机不可失,上前围捕制伏张男。

警方原本不知道有计程车司机遭枪杀,在清查现场发现计程车后,才惊见陈姓司机陈尸车内。

张男在警讯时供称,陈姓司机开车绕路让他感到很生气,当时在车内还曾告诉司机,有一个姓王的仇家在后面追赶寻仇,而且叫司机继续开车还不听,所以就开枪。

警方调阅计程车行驶路线沿途的监视录影带查看,并未发现张男声称的仇家车辆踪影;而清查张男的前科纪录发现,张男吸食毒品的前科纪录“辉煌”,平时精神状况就已不佳,今天可能在酒后引发妄想症开枪逞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