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雪佛兰 今年销售创佳绩

【新唐人2011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底特律29日法新电)通用汽车旗下的雪佛兰汽车(Chevrolet)主管表示,刚庆祝创立100周年的雪佛兰,今年已创下有史以来全球销售记录,截至上月底已销出480万辆车。

雪佛兰中型车与跑车行销经理克拉克(Russ Clark)近来接受访问表示,雪佛兰全球市占率今年成长0.5个百分点,也稳定迈向成为全球品牌的目标。

克拉克说,雪佛兰所有车款现有60%销往美国以外地区,这些地区在过去1世纪多数时候是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主要市场。雪佛兰今年更是首度进军南韩和越南市场。

雪佛兰以18.7%市占率成为拉丁美洲第1大品牌,每5辆就有1辆外销拉美。巴西、墨西哥、阿根廷以及哥伦比亚如今都是雪佛兰重要市场,从客车、卡车到运动休旅车(SUV)。

尽管通用汽车致力把雪佛兰推向真正的全球品牌,能如福特汽车(Ford)、丰田汽车(Toyota)与德国福斯汽车(Volkswagen)深入全球广大市场,但雪佛兰在美国市场的冲劲并未就此打住,雪佛兰如今以13.7%市占率成为美国第2大牌,直追劲敌福特。

不过克拉克表示,雪佛兰连续15个月销售量增加,因此市占率增加1个百分点,本月为第16个月的销售量也有望增加。

雪佛兰改造客车后,客车销售量也在近月攀升34%。(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