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维权律师倪玉兰遭当局庭审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星期四(12月29日),以抗议政府强制拆迁而知名的维权律师倪玉兰和她的丈夫董继勤,遭当局以所谓“寻衅滋事”和欺诈的罪名指控,在北京受审。

维权律师倪玉兰,和丈夫董继勤在今年4月中旬被当局关押。当时中共担心中东和北非的阿拉伯之春的影响,对异议人士实施镇压。

法院发言人宣称,当天的庭审是公开的,但任何国外媒体都不允许旁听。

维权网报导称,一百多名各界人士冒雪前往庭审现场表示关注,多位维权人士及访民被警方带走关押。庭审现场监控人员约有一百多人,其中穿警服的警察有几十人,另有几十名戴红箍的人员和便衣。

星期四的庭审结束时,并没有判决。

倪玉兰的女儿董贝贝表示,下一次的庭审日期还没有决定,但她对结果不抱乐观态度。

董贝贝:“是的,这是非常可能的,因为她第二次被判处两年。现在他们已经增加了新的罪名,很可能她会判处超过三年。”

庭审后,便衣警察把倪玉兰的律师拖开,以防止他和法院外等候的记者谈话。

人权团体表示,倪玉兰在2002年拍摄被强制拆迁的当事人住家,被警察殴打后致残,然后被判入狱。在2008年,她因捍卫自家住房遭强拆而与与工人发生冲突,再遭当局判刑。出狱后,身体残疾的倪玉兰与丈夫被迫露宿北京街头。

而就在上星期,荷兰政府宣布倪玉兰获得了本年度的人权捍卫者郁金香奖。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