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蒙牛伊利岁末将集体涨价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综合报导)近日,从北京各超市获的资讯,从明年1月1日起,三元、伊利蒙牛等多家品牌牛奶即将涨价,涨价幅度在每箱1-2元。评论认为,在蒙牛公司深陷“癌牛奶”风波之时,三元、伊利选择涨价是乘人之危,而蒙牛此时涨价是“危机公关”的手段。

大陆媒体报导,12月28日,三元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三元部分常温奶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涨价,涉及9个品种,如百利包纯牛奶、利乐枕纯牛奶、极致全脂牛奶、极致低脂牛奶等,其中三元鲜奶每箱涨价幅度为2元。优酪乳、巴氏杀菌奶不在此次涨价范围。

此次涨价的不仅是三元一家企业,伊利、蒙牛这两大乳业巨头也同样向超市发出了涨价通知。

据《新京报》报导,28日华堂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接到了三元和蒙牛涨价的书面通知,此外,伊利也向超市发出了口头涨价通知。据该负责人介绍,蒙牛特朱古力牛奶(243毫升)原售价3.4元涨至4.2元;蒙牛未来星(190毫升)原售价3.3元涨至3.55元。不仅是华堂,北京各大超市都在这几天纷纷接到了乳企的涨价通知。华堂超市将从本月30日起开始调价。

伊利,蒙牛,三元这三大国内奶业巨头同时提价,就难免会有“价格联盟”的嫌疑!除此以外,另一个嫌疑也不能不引起注意,

近日,蒙牛公司生 产的纯牛奶由于黄曲霉毒素M1含量超标140%遭到消费者广泛抵制。据报导,自事件发生后,在北京物美及卜蜂莲花多家连锁卖场的蒙牛旗下纯牛奶产品销量几乎为零。

在此情况下,三元、伊利顺势提高自己的产品价格,势必会增加营业额。但被外界认为,有“趁人之危”嫌疑。

财经网引述著名乳业专家王丁棉的一句表述说,以往到了年底,大企业都在搞促销,而今年企业却反其道而行。

只是,因黄曲毒素M1超标而身处风口浪尖的“蒙牛”为何也要选择在此时提价呢?舆论认为,可以用来解释的理由似乎只剩下“危机公关”这一说法了。

《财讯网》文章表示,在蒙牛生产的乳制品遭遇网友广泛抵制;在蒙牛官方网站遭遇骇客袭击,被毫不留情地称之为“民族的耻辱”,蒙牛还毅然决然地加入到“涨价”大军,他们就不怕老百姓由生气转入愤怒,从观望转入抵制吗?

文章指出,蒙牛涨价的做法,不管当前仅仅是“口头”的通知,还是即将对各大超市卖场下发正式通知,都将对其本来就已经岌岌可危的品牌形象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