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流感禽流感 未扩及台湾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7日电)美国出现首例H3N2新型猪流感人传人病例,香港最近先后出现鸡只与野鸟H5N1禽流感事件。行政院卫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说,猪流感与禽流感没有扩大传播的迹象,台湾已提高戒备。

外电报导,美国布西维吉尼亚州1名儿童受到H3N2新型猪流感病毒感染,虽然仅此1例,然而当局调查,这名儿童是被人感染,而非受猪感染,这名儿童所居住社区里,有某种程度人传人的现象出现。

卫生署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今天指出,从美方的监测报告来看,H3N2新型猪流感的疫情局限于北美地区,没有扩大传播的迹象,也没有向境外输出病例。

另外,香港日前在家禽批发市场发现H5N1禽流感的死鸡,港府禁止市场活鸡交易21天。据疾管局了解,香港当局接着在野鸟尸体检出相同病毒,究竟是大陆内地的鸡将禽流感传给野鸟,还是野鸟传染给鸡,病毒的来源还是谜。

流感病毒具有容易突变的特质,庄人祥说,北美新型猪流感和香港禽流感,都没有大规模传播,香港这次发现的禽流感病毒基因也未突变,但病毒可能会再演化强化传染力及毒性,需要持续关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