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禽流感 未擴及台灣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7日電)美國出現首例H3N2新型豬流感人傳人病例,香港最近先後出現雞隻與野鳥H5N1禽流感事件。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說,豬流感與禽流感沒有擴大傳播的跡象,台灣已提高戒備。

外電報導,美國布西維吉尼亞州1名兒童受到H3N2新型豬流感病毒感染,雖然僅此1例,然而當局調查,這名兒童是被人感染,而非受豬感染,這名兒童所居住社區裡,有某種程度人傳人的現象出現。

衛生署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今天指出,從美方的監測報告來看,H3N2新型豬流感的疫情侷限於北美地區,沒有擴大傳播的跡象,也沒有向境外輸出病例。

另外,香港日前在家禽批發市場發現H5N1禽流感的死雞,港府禁止市場活雞交易21天。據疾管局了解,香港當局接著在野鳥屍體檢出相同病毒,究竟是大陸內地的雞將禽流感傳給野鳥,還是野鳥傳染給雞,病毒的來源還是謎。

流感病毒具有容易突變的特質,莊人祥說,北美新型豬流感和香港禽流感,都沒有大規模傳播,香港這次發現的禽流感病毒基因也未突變,但病毒可能會再演化強化傳染力及毒性,需要持續關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