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狱中冤死 妻子上告反被劳教

【新唐人2011年12月27日讯】黑龙江省伊春市法轮功学员秦月明今年2月在佳木斯监狱中被折磨致死后,他的妻子王秀青和女儿起诉佳木斯监狱,经过几个月的上告,当地法院表示立案。然而就在即将开庭之前,她们被当地警察绑架,现在王秀青被劳教,小女儿被关押。

秦月明2月26日被迫害致死后,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赶到监狱,看到了秦月明伤痕累累的遗体。
   
佳木斯监狱监狱长、监区区长等主要责任人,称秦月明“正常死亡”,但拒绝提供死亡证明,并提出出钱私了。秦月明的家属对狱方的解释提出怀疑,并聘请律师起诉佳木斯监狱。但律师在进行案件调查时,受到了狱方的阻扰。
  
几个月来,秦月明的家人奔波于佳木斯和哈尔滨两地的检察院、法院、省监狱管理局、人大等部门,要求当局依法赔偿、追查凶手。可是,8月24日,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做出秦月明“正常死亡不予赔偿”的决定。
  
9月1日,秦月明的家属上告黑龙江省高级法院,法院赔偿委员会承诺在三个月内对此案进行审理。可是离开庭还不到一个月,王秀青与小女儿秦海龙,突然被警察绑架。
   
据悉,秦月明被当局迫害致死的消息传到家乡,熟悉他的人都感到震惊与悲愤。

据秦月明家乡的乡亲反映,秦月明在当地名声很好,曾自己一人数十天起早贪黑,为家乡修了一条一百多米长、四米宽的路。
 
现在,王秀青被当局判劳教一年半,秦海龙还在关押中。
   
新唐人记者岳清、邵泓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