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爸爸纽约妈妈 大庆演同志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5日电)改编自作家陈俊志同名自传小说的舞台剧“台北爸爸纽约妈妈”,找“赛德克•巴莱”演年轻莫那鲁道的大庆饰演同志角色老罗。大庆说,看完小说发现怎么有家庭这么破碎。

今年初小说“台北爸爸纽约妈妈”出版,自传色彩强烈的台美家族故事,陈俊志近乎赤裸自剖30多年来家庭里的新旧伤痕,引起台湾出版界近期少见的销售与阅读潮,书中钜细靡遗地俯瞰家族人物、家族黑暗史、同志情史。

这部小说,单是阅读文字,就能感受到丰富的画面意象。而今年夏天,导演兼编剧的黎焕雄,也把“台北爸爸纽约妈妈”改编成舞台剧本,黎焕雄以诗化的意象剧场为表现风格、家族写实情感为架构,以陈俊志的姊姊为首,再递换到其他家人,以一种史诗剧场式的叙事模式,时而内、时而外,再慢慢地凸显家族内暗涌波涛的关键症结。

舞台剧版本的“台北爸爸纽约妈妈”,找金勤饰演陈俊志、万芳饰演姊姊、王娟饰演妈妈、朱陆豪饰演爸爸、王安琪饰演妹妹,而最受观众好奇的是邀请大庆饰演陈俊志的同志情人“老罗”。

大庆表示,“老罗”在剧中的角色沉默寡言,个性有点暴力,和他一点都不像,唯一最像的就是爱喝酒。不过,出身原住民家庭的大庆,当初看完小说后,最让他感动的是陈俊志与家人之间的亲情,因为他觉得原住民家庭感情都很和乐,很纳闷为什么会有家庭可以这么破碎。

“台北爸爸纽约妈妈”明年2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国家戏剧院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