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爸爸紐約媽媽 大慶演同志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5日電)改編自作家陳俊志同名自傳小說的舞台劇「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找「賽德克•巴萊」演年輕莫那魯道的大慶飾演同志角色老羅。大慶說,看完小說發現怎麼有家庭這麼破碎。

今年初小說「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出版,自傳色彩強烈的台美家族故事,陳俊志近乎赤裸自剖30多年來家庭裡的新舊傷痕,引起台灣出版界近期少見的銷售與閱讀潮,書中鉅細靡遺地俯瞰家族人物、家族黑暗史、同志情史。

這部小說,單是閱讀文字,就能感受到豐富的畫面意象。而今年夏天,導演兼編劇的黎煥雄,也把「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改編成舞台劇本,黎煥雄以詩化的意象劇場為表現風格、家族寫實情感為架構,以陳俊志的姊姊為首,再遞換到其他家人,以一種史詩劇場式的敘事模式,時而內、時而外,再慢慢地凸顯家族內暗湧波濤的關鍵癥結。

舞台劇版本的「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找金勤飾演陳俊志、萬芳飾演姊姊、王娟飾演媽媽、朱陸豪飾演爸爸、王安琪飾演妹妹,而最受觀眾好奇的是邀請大慶飾演陳俊志的同志情人「老羅」。

大慶表示,「老羅」在劇中的角色沉默寡言,個性有點暴力,和他一點都不像,唯一最像的就是愛喝酒。不過,出身原住民家庭的大慶,當初看完小說後,最讓他感動的是陳俊志與家人之間的親情,因為他覺得原住民家庭感情都很和樂,很納悶為什麼會有家庭可以這麼破碎。

「台北爸爸紐約媽媽」明年2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