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莲藕丰收 莲农收益增加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222)台南白河莲花全省闻名,每年5月到8月的赏花季,总会吸引大批民众前往赏花,而10月到12月则是采收莲藕的季节,今年由于没有台风,莲藕产量比往年高, 让莲农的收益大为增加。

干涸的莲花田里 ,挖土机忙进忙出,将莲田翻过一次,再由工人以锄头一支一支将莲藕翻捡,今年因为没有风灾,所以莲藕丰收。

莲农:“2分地,如没有采收莲子,可以收4500斤莲藕,如有采收莲子,可以收3000斤莲藕。”

冬天收成的莲藕经过繁杂的程序,都制成了莲藕粉。

白河区公所农业主管林桂美:“冬天莲田干涸以后,地下茎就是莲藕,莲藕经过繁杂的处理,就变成藕粉。”

莲农:“莲藕田里挖回来以后,削干净,然后洗干净粉碎,粉碎后洗粉,洗粉后,抽来这边沉淀,有太阳晒2天才会干。”

莲农:“4500斤莲藕,可制成350斤莲藕粉。”

os3 莲藕粉具有养颜美容、清凉退火的功效,颇受消费者青睐,销售量一向不错,市面上难免有假货鱼目混珠,消费者要怎样快速分别真伪呢?

莲农:
“真的莲藕粉,前面有印莲藕粉三字,背面有莲农的姓名、电话。”

每年到了晒莲藕粉时节,空地广场白澄澄一片,成为当地最美丽的景色。由于今年产莲藕粉产量增加,莲农的收益比往年好,应该可以开心过个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