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蓮藕豐收 蓮農收益增加

【新唐人2011年12月25日訊】社區廣角鏡(222)臺南白河蓮花全省聞名,每年5月到8月的賞花季,總會吸引大批民眾前往賞花,而10月到12月則是採收蓮藕的季節,今年由於沒有颱風,蓮藕產量比往年高, 讓蓮農的收益大為增加。

乾涸的蓮花田裡 ,挖土機忙進忙出,將蓮田翻過一次,再由工人以鋤頭一支一支將蓮藕翻撿,今年因為沒有風災,所以蓮藕豐收。

蓮農:「2分地,如沒有採收蓮子,可以收4500斤蓮藕,如有採收蓮子,可以收3000斤蓮藕。」

冬天收成的蓮藕經過繁雜的程序,都製成了蓮藕粉。

白河區公所農業主管林桂美:「冬天蓮田乾涸以後,地下莖就是蓮藕,蓮藕經過繁雜的處理,就變成藕粉。」

蓮農:「蓮藕田裡挖回來以後,削乾淨,然後洗乾淨粉碎,粉碎後洗粉,洗粉後,抽來這邊沉澱,有太陽曬2天才會乾。」

蓮農:「4500斤蓮藕,可製成350斤蓮藕粉。」

os3 蓮藕粉具有養顏美容、清涼退火的功效,頗受消費者青睞,銷售量一向不錯,市面上難免有假貨魚目混珠,消費者要怎樣快速分別真偽呢?

蓮農:
「真的蓮藕粉,前面有印蓮藕粉三字,背面有蓮農的姓名、電話。」

每年到了曬蓮藕粉時節,空地廣場白澄澄一片,成為當地最美麗的景色。由於今年產蓮藕粉產量增加,蓮農的收益比往年好,應該可以開心過個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