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首席大法官排除军事政变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伊斯兰马巴德23日法新电)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举行“备忘录门”(memogate)案听证,而首席大法官也排除军方可能发动政变。

本案已导致政府与军方紧张情势急遽升高。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乔德里(Iftikhar Muhammad Chaudhry)今天听取要求彻查本案的请愿时说:“放心,现在这个国家不可能再发生军事政变,因为人民都很信任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今天再度举行“备忘录门”案听证,而1天前总理季兰尼(Yousuf Raza Gilani )才慷慨陈词,前所未见地痛批巴基斯坦军方,指控有心人图谋推翻他所领导的政府。

乔德里所带领的9人大法官会议,正在研议是否下令展开本案调查工作。总统札达里(Asif Ali Zardari)的1名亲信今年5月涉嫌写信要求美国协助阻止军方发动政变,并设法压制军方权势。(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