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首席大法官排除軍事政變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3日法新電)巴基斯坦最高法院今天舉行「備忘錄門」(memogate)案聽證,而首席大法官也排除軍方可能發動政變。

本案已導致政府與軍方緊張情勢急遽升高。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喬德里(Iftikhar Muhammad Chaudhry)今天聽取要求徹查本案的請願時說:「放心,現在這個國家不可能再發生軍事政變,因為人民都很信任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今天再度舉行「備忘錄門」案聽證,而1天前總理季蘭尼(Yousuf Raza Gilani )才慷慨陳詞,前所未見地痛批巴基斯坦軍方,指控有心人圖謀推翻他所領導的政府。

喬德里所帶領的9人大法官會議,正在研議是否下令展開本案調查工作。總統札達里(Asif Ali Zardari)的1名親信今年5月涉嫌寫信要求美國協助阻止軍方發動政變,並設法壓制軍方權勢。(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