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机构:撤军使伊陷入混乱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路透电)美国情报机构警告,在美军撤退后,伊拉克原已改善的治安状况可能恶化,沦为教派暴乱。某些官员表示,撤军使美国对这个占领近9年的国家仅余微不足道的影响力。

昨天在巴格达造成至少72人丧生的连番爆炸事件进一步证明,在美军撤退仅数天后,伊拉克治安状况即不断恶化。

美国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说:“情况如此,应不致令任何人意外。”

共和党籍的罗杰斯在接受访问时说:“多数人认为,目前陆续进行的评估也显示,美军突然快速撤退而无任何部队留驻,形成了目前各项问题可以填补的真空。”

罗杰斯说,撤军削弱了美国影响力,而伊拉克陷入混乱正中伊朗下怀,因为伊朗有意扩大区域影响力。

他说:“许多意见、忠告和分析都指出,这是个坏主意,一旦实施,结果就是这样。”

伊拉克潜在的教派冲突为美国奥巴马政府构成了政治和政策上的挑战,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罗姆尼(Mitt Romney)昨天在接受访问时,抨击奥巴马未能留驻部分军队在伊拉克,防止当地教派冲突重现。

然而是前总统布希在任内最后数月,同意以2011年年底作为美军撤退的期限。(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