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心情闷 缺维生素D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阴雨天易心情低落,家医科医师何一成表示,容易心情郁闷的原因很多,除疾病、体质因素外,缺乏维生素D及叶酸、生活或工作上的压力都是原因,身体出现问题应向医师寻求协助。

荣新诊所副院长何一成表示,近日有不少民众可能因为天气因素,致心情低落求诊,1名35岁女性就医时表示,连日阴雨、心情比平时低落,容易紧张焦虑,但改善饮食后心情不好现象已改善很多。进一步帮病患抽血及基因检查后,发现有维生素D及叶酸缺乏的问题。

何一成表示,人脑的运作需要许多营养素协助,而维生素D及叶酸具有调节脑神经运作的功能,研究指出,缺乏维生素D或叶酸可能造成焦虑、紧张、心情低落等状况。

何一成指出,每天晒太阳10分钟,让身体自行合成维生素D,并适量摄取含维生素D的食物,例如鱼肉、蛋黄、菇类、乳制品。

何一成表示,情绪低落的原因有很多,并非每个人都是因缺乏维生素,须经由医师进一步诊断,若是单纯缺乏维生素,则给予生活型态的调整及饮食上的建议,若是疾病或其他因素,则针对个人状况给予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