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共和党初选 阿州扫街博感情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塔马22日法新电)尽管网路时代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能透过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接触数百万选民,亲自前往面包店、咖啡馆或挨家挨户拜票却无可取代。

共和党明年1月3日将在爱阿华州揭开党内初选序幕,寻求出马挑战民主党总统欧巴马的多位参选人在爱阿华州走透透,扫街拉票。

落后党内领先群的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的竞选巴士挺进爱阿华州99郡,今天她在人口不到3000人的塔马,造访1家农业机具卖场。

巴赫曼告诉当地记者:“我们拜访8家面包店、2家保龄球馆、十几家披萨店,倾听一路上爱阿华人民心声。”

这并非政客自吹自擂。巴赫曼在摆满电锯、修剪器材、机械润滑剂等用品的卖场与约36名民众一一握手寒暄。

2004年担任小布希(George W. Bush)竞选团队全国发言人的何特(Terry Holt)说:“对每位参选人而言,最强有力的背书来自选民的左邻右舍。”

何特告诉法新社:“参选人想与民众打成一片,就要展现自己亲民的一面,例如停车买杯咖啡、闲聊天气等等。”

何特指出,参选人无法用脸书和推特接触许多年纪较长的选民,但他们却是“最可靠的”选民,投票率普遍高于平均。

何特说:“参选人必须利用多元管道拉票,而新旧拉票策略能拉到的选民有世代差距。你可能没办法透过推特接触太多45岁以上选民。”(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