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坎事件 陆委会吁陆尊重人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虹瑾台北22日电)大陆广东乌坎村事件引发国际关注。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德勋今天呼吁大陆政府,以理性思维面对人民的生存权、财产权,以理性、尊重的方式看待民众需求。

刘德勋今天在陆委会例行记者会接受媒体提问时还表示,大陆有一些社会现象和状况,陆委会对相关案件有了解及判断,但不对外提供。

他观察,乌坎村事件期间,有好几个连续爆发的抗争,彰显大陆社会争取公民权益、维护尊严的意识兴起,让大陆政府体制必然要去面对,“我们也关切他们这样的过程”。

刘德勋呼吁,大陆官方必须要以非常理性的方式,面对人民生存权、财产、自由、民主等权益,应该以理性尊重方式,以“非常正视”的态度看待人民的需求。

中国大陆广东省陆丰市乌坎村村民控诉土地遭当地官员侵占而发动抗议,把官员驱离村庄,之后被警方封锁进出超过1周。

广东省官员昨天与村民会面后,对峙终告结束,也同意对村民的指控展开调查,释放3名被扣押的居民,并归还1具关押期间死亡村民的遗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