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事件 陸委會籲陸尊重人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虹瑾台北22日電)大陸廣東烏坎村事件引發國際關注。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劉德勳今天呼籲大陸政府,以理性思維面對人民的生存權、財產權,以理性、尊重的方式看待民眾需求。

劉德勳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接受媒體提問時還表示,大陸有一些社會現象和狀況,陸委會對相關案件有了解及判斷,但不對外提供。

他觀察,烏坎村事件期間,有好幾個連續爆發的抗爭,彰顯大陸社會爭取公民權益、維護尊嚴的意識興起,讓大陸政府體制必然要去面對,「我們也關切他們這樣的過程」。

劉德勳呼籲,大陸官方必須要以非常理性的方式,面對人民生存權、財產、自由、民主等權益,應該以理性尊重方式,以「非常正視」的態度看待人民的需求。

中國大陸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民控訴土地遭當地官員侵占而發動抗議,把官員驅離村莊,之後被警方封鎖進出超過1週。

廣東省官員昨天與村民會面後,對峙終告結束,也同意對村民的指控展開調查,釋放3名被扣押的居民,並歸還1具關押期間死亡村民的遺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