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基金护盘 陈冲:未订期限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2日电)国安基金启动护盘机制,外传订有期限。行政院副院长陈冲今天表示,国安基金委员认为订期限,市场会有错误解读,因此未订期限,且国安基金“昨天一大早就有下单”。

国家金融安定基金委员会20日决议,国安基金必要时采安定股市措施;台股昨天收盘上涨303.84点,成交金额新台币774.09亿元。

陈冲上午接见好人好事代表,会后受访表示,有人说国安基金以1个月为期限,“我看报导觉得好笑”;国安基金委员了解到订期限其实对整个市场会有错误解读,很不好,所以没有订期限。

他说,国安基金下个月还要开会,这是例行会议,不能以此推断以1个月为限;国安基金委员认为暂时不订期限,视情况随时检讨。

至于国安基金有无进场,陈冲证实,“昨天一大早就有下单”,但内容他不能透露。他说,依国安基金管理条例规定,国安基金是安定市场、提供流动性,会依条例本旨运作。

媒体询及是否满意昨天的成交量,陈冲表示,昨天有太多涨停板,很多人想买买不到,量自然会受影响。他引述分析师讲法说,这么多涨停板,怎么会有正常的量。

对于国安基金进场护盘是否订有目标,他说,目标不用订;投资人信心显着受影响才是国安基金启动时机,若显着不受影响、市场力量能正常运作,就不需要非市场力量介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