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营:翁启惠的话 蔡英文应听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21日电)台湾加油赞发言人李佳霏今天说,中央研究院院长翁启惠指宇昌参与者有责任呈现事实,因此,台湾加油赞呼吁,民主进步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应正视翁启惠呼声,不要再回避。

中国国民党正副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吴敦义全国竞选总部“台湾加油赞”发言人李佳霏呼吁,蔡英文要正视翁启惠呼声,具体针对外界的质疑说清楚、讲明白,让社会了解事件前后的过程,这是总统候选人不可也不应该回避的基本责任。

李佳霏表示,宇昌案争议沸沸扬扬,从外界提出质疑到今日,蔡英文始终闪躲以对,翁启惠日前提到,“所有参与的人都有责任,去把他所参与的部分呈现出来,帮助社会了解事情前后的过程”。

她指出,翁启惠并说,“他回到台湾帮忙推动生技产业发展后,就决定自己不应该有利益在里面”;翁启惠的这些话,马总部希望蔡英文真的能听进去。

李佳霏说,总统马英九在总统辩论会中已明白提出3问,“蔡主席你难道不知道公务员卸任后有些事情不能做吗?”、“你难道不知道国家领袖的道德水准跟自我要求应该更高吗?”、“你难道不知道发展生技产业的目标不论怎么伟大,自己都不能参与投资跟获利吗?”这些问题,民众至今都还在等蔡英文说明。

李佳霏表示,总统候选人人格特质是左右投票意向的因素之一,比较两位总统候选人面对质疑的态度,马总统坦荡、蔡英文闪避,相信民众都看在眼里;蔡英文虽然针对宇昌案开了两次记者会,但主要内容却是以独白攻击、抹黑马总统,且“从不接受媒体提问”。

她说,蔡英文没有针对为什么宇昌案要跳过专业严谨的国发基金审议程序,由不具有生技、医药专业的蔡英文自己拍板此一疑点提出说明,也没有针对为什么她核准的宇昌案,却不顾利益回避接任宇昌董事长,形成“蔡副院长”核准宇昌案给“蔡董事长”?对这些关键问题,蔡英文避重就轻,完全没有回答。

李佳霏质疑,诚心希望蔡英文能听到包括翁启惠在内的社会大众呼声,正面、具体回应外界的质疑,不要再用一句“我已经清楚说明了”的老招回避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