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志坚:哈维尔安息了金正日还不瞑目

【新唐人2011年12月21日讯】捷克前总统哈维尔去世了,大陆的网站上,悼念的文字此起彼伏。这个民主斗士,为民主奋斗几十年,坐牢三次,亲身参与了埋葬专制的战斗,在民主转型过程中,担任了民选的捷克总统。他在1990年的一篇新年祝词至今在热爱民主的人们心中激荡。他说,40年来每逢今天,你们都从我的前任那里听到同一个主题的不同变化:有关我们的国家多么繁荣,我们生产了多少百万吨的钢,我们现在是多么幸福,我们如何信任我们的政府,以及我们面临的前途多么辉煌灿烂。我相信你们让我担当此职,并不是要我将这样的谎言向你们重复。

哈维尔的不朽,不仅在于他为本国的民主做出的贡献,还在于他对世界上的专制政体进行了一针见血的描述,让更多的人认清专制的本质,从渔民教育中走出来。专制存在一天,渔民工作就不会停止。

朝鲜人民为什么拥护伟大领导者金正日?朝鲜经济面临崩溃,宣传机器日夜开动,自我感觉幸福的朝鲜人民天天想要解放韩国,拯救韩国人民,以为离开了金正日领导,幸福生活就会消逝。其实,如果朝鲜放开资讯,不拦截逃北者,我敢断言,不到一年,朝鲜就会成为无人区。

昨天,顾志坚就想为哈维尔写点什么,却始终写不出来。我想说的,很多朋友都说了,哈维尔死的平静,死的无牵无挂。他热爱这个国家和人民,这个国家和人民却又不属于他所有。他的国家已经走上民主道路,他没有死不瞑目。在他生命的晚年,他关注很多国家的人民的命运,对中国也投下关切的目光,播撒爱的种子,可以说,他死前,拥有最广泛的爱,他为人权奋斗一辈子,也收获了四面八方的爱,可以说死的从容,死而无憾。他的子孙在民主体制下,会享受民主的保护,他根本没必要为子孙的未来担忧。

如果说他一定有遗憾,无非是世界上还有一些独裁国家,还有很多人民在独裁的压榨下,让他牵肠挂肚。总之,这种遗憾,已经脱离了一家一户一国的范畴,升华为人间大爱了。这种爱,必将鼓舞被压迫的人民在寒冬中不屈服,坚持斗争,早日摆脱独裁统治。

今天中午,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传来,我给一个老同学打电话,他问我朝鲜局势会如何演变?我说,站在中国的国家利益的角度看,朝鲜很快将民主化,加速与韩国统一,东北边界将不会安宁。一个分裂的朝鲜半岛有利于中国的利益。不过,朝鲜人民有民主自由的权利,我们应该祝福,而不是用阴暗的心理对待其他国家。朝鲜民主化,对大陆人民的触动将是史无前例的深入,必定有一股强大的力量出手阻止,可是,面对自由的召唤,如果有人逆天行事,必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自由世界不会再犯六十年前的绥靖错误的。

金正日去世前,已经指定三儿子金正恩继承国家领导人的地位。朝鲜自从金日成成功窃取政权,60多年来已经是三代世袭,活脱脱的金家王朝,那些饿死的,被打死的朝鲜民众,与奴隶何异?社会主义先进性,体现在哪里?用谎言和枪杆子维护的政权,真的会万岁吗?秦始皇如果再世,一定会对金正恩摇头,秦二世胡亥一定会用断子绝孙的悲剧现身说法。其实,金正日活着的时候,他难道不知道萨达姆,卡扎菲的下场?叙利亚巴沙尔摇摇欲坠,他怎么会不对身后事念念在兹?

毛泽东的晚年,权力其实已经被架空。在他身后,老婆侄子被抓。毛泽东这样被捧上神坛的人物,共产国际的领袖,尚不能保住自己的家人,偏安一隅的金正日,又有什么能耐保得住他的儿子?毛泽东为什么到现在还躺在天安门广场?因为,他哀叹始作俑者,其无后乎?他无可奈何的把政权交给了信得过的异姓人。金正日明目张胆的搞世袭,逆时代潮流而动,所谓反动,每天惊恐万分的活着,死了也不会踏实,如果他儿子翻盘了,金家三代,株连九族,连死了的人也不得安生呀。他的曾孙不被抓起来就好了,安敢奢望被封少将?

哈维尔死了,他已经安息了,金正日呢?他如何才能死的踏实?一切全在他儿子的一念之间。如果排除艰难险阻,学习蒋经国,明白世界上没有永远的执政党,开放党禁,报禁,将朝鲜大踏步的推向民主自由,如能如此,金正恩将会从独裁者转型为民主的开创者,他的父亲祖父,都将因为他的善举获得国民的宽容,否则,血雨腥风不可阻挡。

文章来源:《凯迪社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