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健诊 3方面先检视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0日电)国际纽约人寿表示,保单健诊必须检视在人生的重大阶段如结婚、生子时,自身保障是否足够。国际纽约人寿建议,民众可从保额、医疗保障、保险受益人检视起。

国际纽约人寿表示,近期遇到百年结婚潮、明年则是龙年生子潮及买房等,家庭责任都会增加,民众检视保额,除了要确保在遭逢变故时,未来10到20年家人生活无虞外,建议民众在调整保额时,还要将房贷、车贷等负债一并列入考量。

自身的医疗保障也要兼顾,国际纽约人寿表示,近年来健保制度翻新,造成民众就医模式改变,民众部分医疗行为的自费额度增加,就可视需求规划或调整已有的医疗保障部分是否足够。

国际纽约人寿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余家和提醒,女性若怀孕后才投保医疗险,当胎怀孕产生的理赔事故会被除外。

余家和表示,保险受益人的名单,应视生活型态适时调整,尤其遇到结婚、离婚、亲人身故或子女出生等情况,更应该重新检视。

余家和表示,一般保险公司对于受益人并无资格上的限制,但为避免受益人与被保险人同时身故,或受益人比被保险人提早身故,导致保险金被并入计算遗产税,她建议,民众在填完指定的受益人名单后,再多填上一笔“法定继承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