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提高罗马尼亚信贷额度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宣布,由于欧元区金融动荡加剧,将提高罗马尼亚的预防性信贷额度(precautionary credit line)。

IMF理事会审查罗马尼亚经济表现之后,决定将可立即提供布加勒斯特当局(Bucharest)的贷款额度从5亿700万欧元(6亿6100万美元)提高至16亿欧元。

虽然罗马尼亚当局尚未动用任何贷款,但此举能扩充罗马尼亚备用资金额度,以防欧元区问题限缩其融资管道。

这也代表IMF肯定罗马尼亚采取的改革措施。

IMF第一副总裁李普顿(David Lipton)表示:“罗马尼亚在IMF支持的计划中取得良好进展。”

李普顿表示罗马尼亚一贯力行政策,实现了所有计划目标。

“不过,由于欧元区金融动荡,风险也大为增加。若要抵御当前的不确定性,持续致力经改至关重要。”(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