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金正日 东西媒体爱嘲讽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据报导,金正日17日过世,享年69岁。但不管他是生还是死,对国外以讽刺为业的人士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嘲弄题材。

1次朝鲜火箭炮测试失败后,美国深夜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杰雷诺(Jay Leno)说:“报导说朝鲜独裁者金正日开始贩卖假威而刚来赚钱。这个人到底是怎样?他的飞弹好像都射不出去。”

而金正日也在2004年的美国电影“美国贱队:世界警察”(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变得长生不老。

在片中,满嘴脏话的金正日把联合国核武武检官员布里克斯(Hans Blix)丢进鲨鱼池,并操着政治不正确的英语口音说:“阿历鲍德温,你这没瓮的家侯”(亚历鲍德温(Alec Baldwin),你这没用的家伙)。

不过其他媒体也不让西方世界专美于前。台湾的壹传媒动画也很快地恶搞金正日死讯。旁白宣布金正日逝世时,搭配着不敬的画面。画面上显示,金正日在火车上开趴,结果被死神带到地狱,全身浸在好几桶的核废料。

连较为严肃的媒体也不放过金正日。朝鲜2000年对南韩小心翼翼开启门户时,“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封面照放上挥手的金正日,标题写着“你好,地球人”。

11年后,“经济学人”的亚洲版网志以金正日挥手的照片,写着“再见了,地球人”,宣告他的人生落幕。(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