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金正日 東西媒體愛嘲諷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據報導,金正日17日過世,享年69歲。但不管他是生還是死,對國外以諷刺為業的人士來說,都是不可多得的嘲弄題材。

1次朝鮮火箭砲測試失敗後,美國深夜脫口秀節目主持人傑雷諾(Jay Leno)說:「報導說朝鮮獨裁者金正日開始販賣假威而剛來賺錢。這個人到底是怎樣?他的飛彈好像都射不出去。」

而金正日也在2004年的美國電影「美國賤隊:世界警察」(Team America: World Police)變得長生不老。

在片中,滿嘴髒話的金正日把聯合國核武武檢官員布里克斯(Hans Blix)丟進鯊魚池,並操著政治不正確的英語口音說:「阿歷鮑德溫,你這沒甕的傢侯」(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你這沒用的傢伙)。

不過其他媒體也不讓西方世界專美於前。台灣的壹傳媒動畫也很快地惡搞金正日死訊。旁白宣布金正日逝世時,搭配著不敬的畫面。畫面上顯示,金正日在火車上開趴,結果被死神帶到地獄,全身浸在好幾桶的核廢料。

連較為嚴肅的媒體也不放過金正日。朝鮮2000年對南韓小心翼翼開啟門戶時,「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封面照放上揮手的金正日,標題寫著「你好,地球人」。

11年後,「經濟學人」的亞洲版網誌以金正日揮手的照片,寫著「再見了,地球人」,宣告他的人生落幕。(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