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应扮强盗抢钱 中警逮6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19日电)台中警方侦破强盗案件。警方查出,张姓男子涉嫌扮演内应角色约陈姓被害人外出谈事情,再由另外4人抢走被害人财物约新台币350万元,警方循线逮捕6人。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表示,12月4日凌晨2时左右,接获陈姓民众报案,称在北屯区树孝公园旁,与张姓友人于车内聊天时,突遭4名不详男子共乘1辆黑色自小客车拦截,4人分持棒球及西瓜刀强盗车内财物350万元。

警方调阅案发现场周边路口监视器,过滤近百支监视器画面,发现1辆自小客车涉有重嫌,并查出林姓男子涉嫌使用失窃车牌做案。

警方循线逮捕林姓男子等6人,追回赃款188万元。让人讶异的是,这起强盗案件,被害人的张姓友人也是共犯之一,由张男扮演内应角色,假装约被害人外出谈事情,再让同伙趁机抢走被害人财物。

被害人向警方表示,这笔350万元的钱是用来买房子,巨款放在家中不安全,只好随身携带,却遭抢劫,让他更心寒的是,竟遭自己朋友出卖。

警方侦讯后,全案依强盗、窃盗罪嫌移送台中地检署法办,其中5名嫌疑人被声押获准,另一名少年嫌疑人收容获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