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情激烈 蔡英文盼社会稳定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18日电)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今天参加屏东县专业社团小英后援会成立大会,她表示,国民两党选情激烈,希望社会菁英、专业团体领袖等中间力量,能在最后选战关头维持社会的稳定。

今天下午来自屏东县各界专业社团超过6000人挤爆县立体育馆,会场特别搭设“Taiwan Next”箭头360度舞台,让现场民众体验置身于美式选举嘉年华,近距离贴近蔡英文

包括屏东县长曹启鸿、前经建会主委陈博志、台大教授林万亿及立委参选人苏震清、李世斌、潘孟安接连上台助讲。

蔡英文表示,这次选举国民两党实力接近,现在民调也拉近,将是总统选举有史以来最激烈的一次,这是对台湾严肃的考验,此时台湾是否能继续维持理性、台湾能否成熟稳定的完成这次选举?希望社会菁英、专业团体领袖等中间力量,能在最后选战关头维持整体社会的稳定。

蔡英文表示,总统马英九当了近4年的总统,绝大多数政见都跳票,国家债务每天都在增加,现在是台湾国家债务最高的时候,社会贫富差距越来越严重,有好几百万民众的薪资在新台币3万元以下,物价一直在涨,但薪资所得已经倒退到13年前的水准。

蔡英文指出,民进党2008年后,开始检讨反省,2009年开始制订10年政纲,对于台湾所面临的处境,民进党有整套对应的方案,以10年政纲为基础,民进党已做好准备再次执政,民进党已经完成改造,符合人民要求。

蔡英文强调,她当选后的政府,一定是包容、理性的政府,让好人才都进到内阁,把人民需要放在最优先,照顾弱势,让人民有工作,让人民所得增加,这是施政最优先的顺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