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女冤案 检察官遭记过2次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6日电)台中市龙井区女子遭杀害案,被冤抓的主嫌柯嘉文获判无罪定谳,检察官何建宽被控明知掌纹与柯男不符仍起诉。法务部检审会今天认定,何建宽未尽职权调查,决议给予记过2次。

台中市龙井区林姓女子在民国95年遭杀害案,林女的王姓友人指证男子柯嘉文犯案,承办检察官被控明知掌纹不符仍起诉,导致柯嘉文今年6月才获判无罪定谳。检方重启调查后,依据掌纹起诉另1名苏姓凶嫌。

针对柯嘉文被冤枉案,台中地检署认为承办检察官何建宽疏失而酿成冤案,报请惩处。法务部检审会今天通过决议,将台中地检署检察官何建宽给予记过2次。

另外,台中地检署检察官蔡雯娟、前板桥地检署检察官苏逸修,逾期执行导致冤狱赔偿事件,各记警告1次;前板桥地检署检察官简志祥利用前案查询系统,查询非职务内工作,命令注意。

另外,法务部将于明年增设两岸及国际事务司、综合规划司及法制司。检审会通过人事案,法务部长办公室主任俞秀端将接任两岸及国际事务司副司长、高检署智财分署检察官何俊英升任综合规划司副司长、目前调行政院办事的检察官黄玉垣接任法制司副司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