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扬卧龙:不是外国籍上不了双语幼儿园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董洁两岁的儿子顶顶因为是“中国籍”而无法进入某双语幼儿园就读,这让当妈的她很是郁闷。随即,潘粤明也在微博上感叹,“一些办幼稚园的也该上上幼稚园了!可悲!”

在咱中国地界,居然我们自己国家的孩子进不了中国人自己办的幼儿园!中国籍的孩子就不能进双语幼儿园,外国的孩子才可以,这叫个什么事?百年前,中国上海有租界,那里是不让进中国人的,现在北京难道又开租界了?这中国的孩子不能去中国人办的幼儿园上学了?

天天说我们是大国,我们有钱又有实力又有地位,可是在自己国内我们的国民却不能挺直胸膛,上个学都要受到区别对待!外国人为何要在我国享受超国民待遇?外国的孩子就能上双语幼儿园,我国的孩子为何不能上?真正有实力有地位的国家,会让自己的国民受这份窝囊气吗?外国人不歧视就算平等了,更别谈超国民待遇!

我国天天说自己是大国,可我国护照被视为全世界最垃圾的护照之一,免签入境的国家仅仅18个,有14个在非洲,连去港澳也要签证。全球183个国家排倒数第三,仅列于朝鲜,巴基斯坦之前。免签的国家有些是我从来没有听过的。香港免签国家135个,台湾免签国家124个。就别说外国歧视了,咱去自己的国家香港澳门都要通行证,还只能呆7天。

大国地位不是拿钱买来的,不是拿热脸贴冷屁股换来的,更不是把洋人当个爷自己当个孙子求来的!自己国家的子民却不能在自己国家上个幼儿园,还要受到国籍的限制,真是天大的笑话。自己都在欺骗自己,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自己都要祸害自己,我们又如何奢望别人大发善心同情自己尊重自己?

难怪我国的官员富豪们都想着移民他国,想尽一切办法弄张绿卡,原来哪怕是非洲的,也能在国内享受到超国民待遇的!就连上个双语幼儿园都要是外国户口,这还不是单个事件,是普遍现象,难怪不少人常常这样抑郁自己,谁让自己在内地,谁让自己是个中国人!身为中国人,不但感觉不到骄傲,却要常常对不公平的待遇忍奈,只因自己是内地的中国人!

政府教育我们要爱国,可是政府却允许百年前的耻辱在我们身上重现,连那个租界都变相出现了,又让我们如何爱国?爱是相互的,爱是一种循环,政府不爱我们,又如何怪得了子民不爱她?官员和富豪三分之一移民海外,还有三分之一正在准备移民,难道这里面还看不出问题?

文章来源:《凯迪中途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