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奥运维安 英部署万人部队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法新电)英国国防大臣今天宣布,英国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派出1万3500名士兵执勤,并部署2艘海军舰艇、多架战机和地对空飞弹,维护奥运安全。

国防大臣韩蒙德(Philip Hammond)说,对英国而言,奥运是“世代难得一见”的盛会,英国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都安全无虞。

他宣布的1万3500人部队规模,远超过一般预料的7000人。

英国政府上周把奥运安全预算从2.82亿英镑追加到5.53亿英镑(8.56亿美元或6.6亿欧元)。

韩蒙德说,其中5000名军人将支援警方和民间当局。

同时还将部署1000名没有配戴武器的菁英部队,“应变奥运相关的民间紧急事件”。

另1000名军人对各场馆负责维安的7500人提供后勤支援,主要是位在东伦敦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奥运主场馆─奥林匹克运动场。(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