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奧運維安 英部署萬人部隊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倫敦15日法新電)英國國防大臣今天宣布,英國將在2012年倫敦奧運派出1萬3500名士兵執勤,並部署2艘海軍艦艇、多架戰機和地對空飛彈,維護奧運安全。

國防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說,對英國而言,奧運是「世代難得一見」的盛會,英國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都安全無虞。

他宣布的1萬3500人部隊規模,遠超過一般預料的7000人。

英國政府上週把奧運安全預算從2.82億英鎊追加到5.53億英鎊(8.56億美元或6.6億歐元)。

韓蒙德說,其中5000名軍人將支援警方和民間當局。

同時還將部署1000名沒有配戴武器的菁英部隊,「應變奧運相關的民間緊急事件」。

另1000名軍人對各場館負責維安的7500人提供後勤支援,主要是位在東倫敦斯特拉特福(Stratford)奧運主場館─奧林匹克運動場。(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