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俄峰会 无法回避俄国人权问题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讯】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今天的欧洲新闻。12月15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造访欧盟,除了就双边经济、贸易等问题的磋商,近日来俄罗斯不透明的大选引发的民众抗议,以及背后所隐藏的俄罗斯人权问题也是会议的焦点,请看本台记者从布鲁塞尔发来的报道。

欧盟领导人和梅德韦杰夫探讨了能源、经济和俄罗斯加入世贸等问题。在随后的记者发布会上,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表达了他对12月4日俄罗斯选举的关注。

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我们很担忧大选的不规则和缺乏公平性,我们也很关注那些被抓的抗议民众。”

早在星期二,欧洲议会自由党团召开的记者会上,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 (Mikhail Kasyanov)表示,根据科学家的数学算法计算,12月4日的选举中20%的投票有舞弊行为。

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梅德韦杰夫在脸书上说他已经下令去查了。那是个讽刺的笑话,没人会承认他是当真的。”

星期三(12月14日)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呼吁俄罗斯举行新的自由公正的选举,并立即全面调查有关选举中出现的舞弊和恐吓的报告。

对此,梅德韦杰夫的回应是:“就选举来说,我没什么好评论的,这是我们自己国家的选举。欧洲议会可以评论,但是我不会去回应他们的决定,欧洲议会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俄罗斯的资深记者安娜(Anna Vvedenskaia):“欧洲议会提出的要求合理,议会要求俄罗斯进行新的公平选举。

这位常驻布鲁塞尔的俄罗斯资深女记者被挡在峰会记者会的门外,因为前一天,她在BBC全球广播节目中批评总统梅德韦杰夫的做法。

俄罗斯的资深记者安娜(Anna Vvedenskaia):我们作为俄罗斯人,我们曾对他的执政给予很高的期望,我们希望俄罗斯能迈向民主。梅德韦杰夫明明说自由比不自由好,而正是这个人,把那些异见人士投入监狱,只是因为那些人想法和他不一样。”

国际大赦也一直关注俄罗斯普遍存在的人权问题

国际大赦驻欧盟办公室发言人爱莲娜(Elena Zacharenko):“我们要求欧盟对俄罗斯发出明确的呼吁,让俄罗斯当局释放所有过去几天参加示威的良心犯。”。

新唐人记者李孜、李月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