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俄峰會 無法迴避俄國人權問題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今天的歐洲新聞。12月15日,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造訪歐盟,除了就雙邊經濟、貿易等問題的磋商,近日來俄羅斯不透明的大選引發的民衆抗議,以及背后所隱藏的俄羅斯人權問題也是會議的焦點,請看本臺記者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道。

歐盟領導人和梅德韋傑夫探討了能源、經濟和俄羅斯加入世貿等問題。在隨後的記者發佈會上,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表達了他對12月4日俄羅斯選舉的關注。

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我們很擔憂大選的不規則和缺乏公平性,我們也很關注那些被抓的抗議民眾。”

早在星期二,歐洲議會自由黨團召開的記者會上,俄羅斯前總理卡西亞諾夫 (Mikhail Kasyanov)表示,根據科學家的數學算法計算,12月4日的選舉中20%的投票有舞弊行為。

俄羅斯前總理卡西亞諾夫:“梅德韋傑夫在臉書上說他已經下令去查了。那是個諷刺的笑話,沒人會承認他是當真的。”

星期三(12月14日)歐洲議會通過決議,呼籲俄羅斯舉行新的自由公正的選舉,並立即全面調查有關選舉中出現的舞弊和恐嚇的報告。

對此,梅德韋傑夫的回應是:“就選舉來說,我沒甚麼好評論的,這是我們自己國家的選舉。歐洲議會可以評論,但是我不會去回應他們的決定,歐洲議會對我來說毫無意義。”

俄羅斯的資深記者安娜(Anna Vvedenskaia):“歐洲議會提出的要求合理,議會要求俄羅斯進行新的公平選舉。

這位常駐布魯塞爾的俄羅斯資深女記者被擋在峰會記者會的門外,因為前一天,她在BBC全球廣播節目中批評總統梅德韋傑夫的做法。

俄羅斯的資深記者安娜(Anna Vvedenskaia):我們作爲俄羅斯人,我們曾對他的執政給予很高的期望,我們希望俄羅斯能邁向民主。梅德韋傑夫明明說自由比不自由好,而正是這個人,把那些異見人士投入監獄,只是因為那些人想法和他不一樣。”

國際大赦也一直關注俄羅斯普遍存在的人權問題

國際大赦駐歐盟辦公室發言人愛蓮娜(Elena Zacharenko):“我們要求歐盟對俄羅斯發出明確的呼籲,讓俄羅斯當局釋放所有過去幾天參加示威的良心犯。”。

新唐人記者李孜、李月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